5.25

今日發生幾件對我來說很富意義的事,記錄一下:

事件1:原來我10年前就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發出了好人卡,而且那人到現在還是我朋友,我還常納悶他幹嘛很愛約我出去。(後來又說沒這回事了!?) 意義:原來我10年前比現在還夯,只是我常不知情。結論:難怪到現在還是有人說我是恐龍(反應和知覺頗慢)。

事件2:上週六在台北車站巧遇大學同學,沒想到他跟另一個同學說,我瘦了好多。意義:原來還是有人有眼睛的,讓不會被說我變胖的浪潮給淹没。結論:日行一善的你,好人一定會有好報的。

事件3:今日去探望前日陷入昏迷的阿姨,覺得人生的病痛真的是很大的折磨,希望她很快可以有好起來的一天。意義:我還挺有處變不驚的態勢,而且似乎見血或傷口會有精神為之振奮的怪僻。結論:我姐長期給我的訓練真的差很多,果然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謝謝你捏姐姐。

事件4:今日稱讚我最美的人數,一日破15人。意義:我是長輩的菜,走圓臉、屁股大、兼愛笑路線。結論:粉絲是哪群果然不重要,只要有粉絲,心情就飛上天。


5.19

苦惱啊,為什麼我的人生老是周旋在這幾公斤之間,忽上忽下呢? 搞得我都還沒懷孕過,就像孕後婦女般身上很多記錄呀.....(蹲)

昨天換上久違了半年的短褲,爸爸劈頭就說:「妹妹啊,你最近是胖了幾公斤啊?」。今天在公司悠閒地倒個水,又被跟我同年的媽媽看著我大叫說:「你是不是又胖了啊? 你怎麼胖這麼多呀? 你這裡(然後捏我的屁股)怎麼變這麼多肉啊...」(然後一臉驚訝狀)

天知道,要不是我跟她太熟,我真的很想把她一巴掌打暈。

姐姐,你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嗎? 你不知道沒做媽媽、也沒成為人妻的我心靈是很脆弱的嗎? ..嗚嗚,害我心中不斷的OS:是不是人家說女生只要當了人妻,說話尺度就變黃? 當了媽媽,說話就變得又黃又毒辣?...都是真的??....Orz

昨天看到047的「體重機請不要破表好嗎?」一文,整個覺得心有戚戚呀;再加上今天朋友這個語不驚人死不休重創我幼小的心靈後,我一定要,雪恥、復國、救台灣!!!

來看看我去年六月和現在的比較吧.....

DSCF6869.JPG 

 

哎哎.....光看臉,鼻子和下巴就真的都變不尖了耶....

加油加油,至少在正式穿上短褲外出前,少個3公斤先。所以最近要努力跟呼拉圈和游泳恢復邦交,然後和食物斷交,不然我的第一名寶座就真的丟得實至名歸了,嗚嗚。


5.15

昨兒個下台中拜訪廠商,同時也拜訪好久不見的大學好友彼小熊。

說拜訪倒不如說是他帶我去亂晃,吃吃喝喝走走,晃阿晃的過了三個半小時,有一種很自在又很親切的懷舊感~

好幾年沒單獨的面對面聊過天,這次再見卻發現彼小熊憨厚可愛的臉沒變、一樣的穿衣風格、一樣的走路方式、還有一貫呼叫我的方式,整個好親切♥;坐上大二時常坐的小BAN,銀灰的車身、寬廣的座位、以及他永遠都會習慣性地給後座留下一片好大的空位,也都沒有變,真的很令人感到舒服。

由於訪廠完肚子太餓,彼小熊只好應我要求,先帶我去美麗又氣派的水舞饌吃東西,以及天南地北的閒聊;沒想到,吃完這一頓,我還覺得肚子不飽,彼小熊只好又帶我逛了一大圈一中街,希望我可以從中找到想要的小吃。可惜原本以為自己還肚子餓的我,卻在一中街發現自己不餓了,哈,最後只好轉戰芋圓香、仙草嫩的瑪露蓮。

真是辛苦你了呢,小熊。

回程的路上,我們經過了一個建案,它的SLOGAN「明天,一定會是晴天」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也讓我感覺到一份淡淡的詩意和一股閃亮亮的希望。

小熊同學,這句話就送給你了~我真的很希望善良的你,很快就可以找到你的目標,朝著它前進;就像我們所一同經歷過的老師們,都一致對你有很好的評價,而且還會很私心的為你著想,是一樣的道理哦! 加油lol ♥


5.11

心血來潮看到一個動物占卜

算出來的結果還挺有趣且有好些準呢,玩玩看吧。

我的動物解說-狼

獨斷獨行獨創力超強

不管做什麼,尤其在自己喜歡的領域內,都要按自己的思慢慢來,要他臨機應變就連門都沒有,不過他在自身環境裡很能發揮獨創力,爆發驚人活躍的實力,不愧是「一匹狼」。擅於照顧別人,對自己愛上的另一半,更是做牛做馬、體貼到底。對戀人熱情可徹底回應的綿羊、獅子,都可與狼相親相愛。


5.10

其實我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面對。

這大概是我近期以來的心得,往往當我訴說著模稜兩可的答案,讓別人聽得耳花,我說的也口花之時,心中其實是朗朗分明的,只是不願意面對而已。

人有時不會很願意一再承認自己的錯誤,而從新再來;一方面是愛面子,另一方面則希望自己心裡的答案其實是錯的;所以藉著一直詢問他人的意見來找到佐證自己想法的點,從而將責任推給他人,自己心裡才能好過一點。

其實我該是知道的,只是還沒擬好解決方案。


5.7

原來,我也是會希望被說可愛的。

以前常被人稱讚可愛,但心裡都很悶,隨著年紀增長就更悶,心想總是OS:都幾歲了還在可愛,該不會變成50歲媽媽桑還在愛吧,那也太圈叉了! 所以總是立志要成為氣質美女、正妹或熟女,反正怎樣都好,就是不要老是困在可愛的囹圄。

沒想到自從去年年中因情傷而爆瘦之後,獲得的形容詞開始變了!

從正妹、到漂亮、到美女、到有女人味、到熟女,一切我過去夢寐以求的字眼都紛紛出現,開心之餘也常令我納悶,想說我的眼睛、鼻子、嘴巴還是都長在同樣的地方、臉也依然跟滿月一樣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呢!?

但奇怪的是,對於這樣的轉變雖然開心,但卻多了點唏噓,似乎年輕可愛的時代要離我而去了,OMG....

所以,現在有一種新的想法,或許人都是會隨著光陰的流逝經歷不同的故事,也在不同的階段獲得不同的掌聲或認可;但人卻往往不滿現況,擁有現下的什麼卻又急切著希望擁有更多,反而一再造成另一種未知的缺憾。或許學著如何滿足於現況,珍惜於現有的一切,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那麼,現在我的確該由衷的感謝現在擁有的形容詞和讚美,不該追憶過去。但還真是希望再聽到有人送我「可愛」這個形容詞,我想,我一定會開心一整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jeans 的頭像
    jeanjeans

    蘋果緋菲菲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