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慾望城市編劇群寫的一本書,已經出版好久了,過去我常在書局看到這本大辣辣地擺在場銷書架上的書,心裡OS到底誰會來看,八成是沒人愛的老女人吧,嘿嘿,我變成我心裡想的那個人了,昏。

前不久,遠在美國的嘛吉蛙蛙推薦我這本書,叫我有空真的可以看一下,看了會開心。最近開始站在書局偷翻它,但翻的時候總是會把名字蓋住,一整個覺得很丟臉,但內容之幽默爆笑和葛先生的直斷明言又總讓我一翻再翻,於是乾脆買回家用力笑。



『你真的了解你的男人嗎?也許他滿口甜言蜜語但其實他並沒有那麼喜歡你,也許他和你約會講電話,但其實他沒有那麼喜歡你,也許他和你上床,但其實他並沒有那麼喜歡你。』書裡的目錄擺著十一點圭臬:
1.要是他不約你出去,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2.要是他沒打電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3.要是他不跟你約會,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4.要是他只有在醉茫茫的時候才想見你,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5.要是他不跟你親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6.要是他劈腿,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7.要是他不想結婚,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8.要是他要求分手,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9.要是他演出失蹤記,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10.要是他是有婦之夫,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11.要是他是個自私自利的痞子、以大欺小的惡霸、道道地地的怪胎,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我認為這本書很直接很有力,只是會讓女人面子掛不住,就像要一個女人承認自己其實真的沒那麼美是一樣的道理,女人寧願偷偷回家趁農曆過年不用上班去皮膚科打很多光、回家狂運動和砸大錢買衣服,也不想接受這個事實。但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就是要踢爆男人的真面目,要女人不要被他們的謊言欺騙,也不要為了自己的面子成為幫他找藉口的幫兇。以下就是書中要傳達的內容,但爆笑的部份還是要直接看書中真實案例才會領略唷!

男人老是告訴他們的女友他們很忙,不要增加他工作上的壓力;他們老是要女友獨立,不要打擾他們工作,女人也很好心的幫男人找藉口:「我不應該吵吵鬧鬧,我要獨立一點。」「他一定是因為壓力太大,所以不喜歡我常打電話給他。」

書裡的男作者葛瑞哥(Greg)直指人心的說:『那是因為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他保證,『其實我們跟你們女人一樣,也會想偷得浮生半日閒,也會想跟喜歡的人聊聊天,要是我真的喜歡你,你就會是一盞照亮我生活的明燈,我當然不可能忙到不能打電話給你。』事實上,葛瑞哥他在極忙的時候仍會打個電話告訴老婆:「我現在很忙,等等可能沒辦法打電話給你。」

這是一個體貼的小舉動,不需要花費你幾小時來完成,要是少了這些小細節,也許需要更多時間來吵架來解釋,不是更不符合經濟效益嗎?

劈腿是現在最流行的議題。要是誰劈了腿真的跟另一個人有了感情上的牽扯,那真的需要考慮這人對你感情的重視。有的人在另一半劈腿的時候總是把矛頭指向自己,一定是我太糟糕、一定是我太胖太醜,要是以前的我也會這麼想,但事實證明,劈腿的對象並不會長得比較優、或條件比較好(看看敖幼祥的第三者),出軌的人只是想要新鮮的人事物,想要燃起那消失已久的動情激素,跟另一半醜不醜、爛不爛沒有關係,停止幫出軌的人找藉口,不要輕易的背起這個罪孽的十字架,真正的罪人是劈腿的人。(男人或女人都會劈腿,所以我這裡不想要特別將矛頭指向男人,但研究指出男人出軌機率的確大於女人,因為雄性激素的生理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jeans 的頭像
    jeanjeans

    蘋果緋菲菲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