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各大媒體沸沸揚揚地報導偉玲不丹大婚一事,連著兩日捷運Upaper頭條也都以此為題。

在大家一片祝福聲中,我看到了一篇報導,心中特有感觸,內容是這樣的:

世紀新娘對照記》劉嘉玲VS.林青霞



林青霞現身劉嘉玲與梁朝偉的世紀婚禮,我最想問她一句:「妳的Swatch還在嗎?」

林青霞的Swatch,是邢李婚前送她的。結婚前夕,她巧妙躲開了眾多圍堵在她舊金山豪宅前的媒體,與我私會,一見面就興奮地抬起手腕說:「這只Swatch,是Michael送的,我最寶貝的定情物。」

其實,Swatch為什麼這麼重要,老實說,我忘了。那時的我,只忙著追逐她那只12克拉的巨鑽婚戒,5千萬打造出來的香檳玫瑰婚禮,以為這些令人瞠目結舌的排場,才是巨星美滿歸宿的保證。這只Swatch手表,根本上不了版面。

怪的是,事隔14年,劉嘉玲這場世紀婚禮堂堂登場,第一個浮現腦海的,卻是林青霞這只不起眼的Swatch。

多年來一直活躍於社交圈的劉嘉玲,常令人不自覺就把「跑趴皇后」和她畫上等號。不過,今年5月,她引用詩經「執子之手」作為她的結婚宣言。動極思靜,梁朝偉的手,終究也是她愛情長跑20年所渴求的港灣。

當年40歲的林青霞VS.今年42歲的劉嘉玲,不管是作品百部「永遠的大明星」,或是愛熱鬧、好跑趴的「時尚天后」,儘管兩人動靜不一,卸下珠鑽禮服,卻一樣得面對自己那顆等待泊岸的女人心。

1994年6月29日,林青霞舊金山世紀婚禮前半年,她才剛從熾愛22年的「秦林戀」抽身,接受了她口中「當初以為他只是在台北東區開了家服裝店的男人」—Michael的追求,嫁入富室豪門。

2008年7月21日,劉嘉玲不丹世紀婚禮前幾天,她還接受林燕妮專訪:「我沒愛上郭台銘」,為一年前郭台銘三牽她的手作出她的註解,也是她對從不問她什麼的偉仔的婚前告白吧。

林青霞走過婚姻風雨路,越來越顯得淡定自在,Swatch還在吧?劉嘉玲選擇在佛國牽起了偉仔的手,就堅定地「與子偕老」吧!



-完-


對於愛情或婚姻這件事,最近一直產生不同的、矛盾的想法,總是容易被一些新聞所打動。

週末,在家看了一部名為Rumor Has It,中譯為「當真愛碰上八卦」的溫馨喜劇片,它是由珍妮佛安妮斯頓和凱文柯斯納主演,劇情簡單來說就是女主角接受了男朋友的求婚,也訂了婚,但從訂婚的那刻起便心神不定,開始懷疑「這真的是我要的人生嗎?」。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得知她已逝的美麗母親原來在婚前一週曾鬧失蹤,與舊情人共度數日;巧合的是,她在雙親結婚後九個月就被生下來了,於是她便瞞著她父親展開她的追查行動,親自去拜訪母親的舊情人,想知道會不會她真正的父親其實另有其人...

在這段追尋的過程中,由於她自身的不確定,以及確認母親的舊情人原來無法使女性受孕,且舊情人風流倜儻、體貼又浪漫,她竟一整個陷入其中,也與之共渡數日。殊不知,此時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的未婚夫開始追查她的行蹤,並親眼目睹了他們在一起的親熱狀...

其中最耐人尋味的便是,女主角在未婚夫憤而離去後,自己也悵然若失,因為她知道能跟自己生活和相處的,還是未婚夫,卻不知道應該做什麼,不敢對未來、對未婚夫許下承諾。於是,在一場與父親單獨交談的機會下,她試探性的提起母親婚前..,卻赫然發現父親原來什麼都知道,母親也確實有告訴父親。她很訝異地問父親說:「難道你都不會在意嗎?」,父親回答道:「在意這個要做什麼呢?重點是,最後娶到你媽媽的是我,不是他。你媽媽回來後告訴我,她愛我,她說和那個男人在一起很刺激、很浪漫,但跟我在一起才有生活的快樂、一起走下去的永遠。所以妳就在妳媽媽回來的那一天晚上,我們懷了妳。」女主角聽著、呆呆的緊緊的握住她爸爸的手..

最後,女主角回去找她的未婚夫,堅定地告訴他,她愛他,她只想跟他一起過生活;未婚夫最後也接受了,只給她一個條件,就是如果他們有了女兒,千萬不能再去找那位舊情人...所以,最後他們便開心的結婚了。



不論是林青霞、劉嘉玲或是珍妮佛安妮斯頓,都有著類似的過去,轟動或浪漫的戀情,他們最終還是選擇一個可以過生活的男人,可是牽起的手真的就是可以信任一輩子的嗎?電影中的是,那現實生活中的那兩位呢?那女生自己呢...?

我還是滿腦子問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jeans 的頭像
    jeanjeans

    蘋果緋菲菲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