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長長的日子以來,發現自己早已莫名習慣了好多事,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就好像認床一樣。

平常的我,習慣每天早上喝咖啡、每天下午喝咖啡,習慣早餐有蘋果,習慣走路聽音樂,習慣兩天喝一瓶黑麥汁,習慣回家就倒在沙發上陪爸爸看體育台偷睡覺,習慣固定時間洗澡,習慣洗完澡得翻翻書。其中有些習慣是在分手後開始養成...

因為,以前的我,習慣用無名寫網誌,習慣寫東西、放照片要顧慮某一個人的感受,習慣每天晚上講電話即使三天吵了二天半的架,習慣天天有人問候我、關心我在哪裡做什麼,更習慣了一個人的味道、嗓音、脾氣和說話方式。突然間,一切在一瞬間停止,突然間,不知該何去何從。再碰到的其他人就是不同的個體,做的事、講的話、想的事都不同,一切都要重新洗牌,一切都得重來;也因此我犯了一直在別人身上找過去那個人踪影的毛病,只想找到一個一樣的,希望他就是他,他有的他都有,最好是還能彌補過去的他所沒有的,這樣才有值回票價。或許也因此傷了人、更傷了自己。

謝謝之前碰見的人,也謝謝過去的你,曾經我們可能幻想過美好,但後來,我們只剩下循環著彼此互相傷害,交叉著抱怨、憤恨和拉扯,所以最終我選擇了離開,離開那熟悉的一切,離開睡了好久的床。往前走,走向未知但懷抱期望的另一片天...

我不敢說我現在有多懂這一切,我的個性可能還是如此,我的回憶也還是存在。只是我相信我比以前懂了,也想要學著去實踐,懂得珍惜和放下,懂得體會別人的好和每個人的不同,懂得付出和接受。

更謝謝現在我碰見的你,給我最單純美好的感動,即使未來不知道會怎樣發展,但是現在的我,感受到開心和幸福,我想,那就是你送給我最好的禮物了。


想到兩首歌,一首是孫燕姿的開始懂了,雖然是悲歌,但好聽。另一首是張學友唱的認床,有韻味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jeans 的頭像
    jeanjeans

    蘋果緋菲菲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