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以前的我是完全無法想像姐弟戀存在的理由和價值何在,也不懂女生究竟為何看得上比她年紀小的男生的。

過去身邊的親朋好友,舉凡男友比較小的,幾乎都被我淡淡的用好奇的言語質疑過(我不確定她們感受到的強度有多少,但我個人覺得我已經表現得很收歛了,如曾有冒犯之處,敬請海涵)當然,我也從沒打心底看好過。

今年,拜好友M所賜,我一整個打破了原有的思惟,出現姐弟戀大認同,怪哉!

首先,我認真查了現在演藝圈內姐弟戀的代表作,發現其實還不少,光光台灣的就還不少,例如徐曉晰、金汶椿(她老公);王菲、謝霆峰;王菲、李亞鵬;張本渝、阿Ben;大S、仔仔;莫文蔚、馮德倫;季芹、王仁甫;利菁、她老公;陳文珮、伍佰;方文琳、于冠華;蕭淑慎、雷凱;陶子、李李仁....等。國外的我就不太熟了,唯一認識的是瑪丹娜和蓋瑞奇夫婦...

Anyway,上述當然包含了許多已逝的戀情,但也不乏甜蜜蜜的情侶或夫妻,不僅數量有小嚇到我,年紀之差也還蠻具跳躍性的。我也終於瞭解為何以前被我反對的那些朋友們這麼理直氣壯想說服我了,哈~沒關係,我現在有理解到這件事,以後不會再反對你們了,不過真的要加油,我衷心地想給你們響亮的掌聲。

傳統的男大女小戀,女生比較輕鬆,目標通常在找個事業穩定、有車有房的好男人嫁,當公主倍受疼愛就行了,當然婚後需適應對方家人、抓住婆家的心的還是一大挑戰,但這對女生都有效,無論年紀大小,都是必備功課,因此總歸來說是較輕鬆些。反之,新興的姐弟戀就不全然如此了,或許走到了一個年紀,男生還是可以到達有車有房、事業穩定的階段,但在此之前雙方得有共識和規劃,女生更得信任對方,最好是自身也有穩定的事業或金錢準備,或許較能攜手同心往下走。當然,我朋友當時是有跟我說過,相較於過去男大女小的戀愛心態,在這種情況下,女生反而較會替男生想,至少不會事事樣樣都希望男生全都罩,也或許更有幫夫運,但換言之,女生確實有其較累的地方。所以,我才說我會給你們響亮的掌聲呀!

不過,總的來說,我現在就是認同,至少也代表我未來的range有放大的可能性,畢竟我覺得事業有成或見多識廣的大男生換句話說就是世故和複雜吧,這算是一體兩面的最佳註解吧。但究竟未來的路該怎麼走,Who knows? 就學九把刀「慢慢來,比較快」的好書名哲學吧。

最後分享一篇文章,作者用不同的的角度分析解弟戀,也是很有意思的。

以下節錄開頭文字和列點...

姐弟戀在如今的社會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趨勢,無論是影視作品還是日常生活都離不開這個主題,眼看著越來越多的小夥子被「阿姨」們帶回家,小女孩兒的心理肯定是很不舒服的。不過事情還真由不得大家看不慣,最近的一些科學研究表明,姐弟戀這個件事背後是有科學依據的。

1、小男配大女,性愛質量更有保證。
2、跟小男人在一起,大女人也會變得年輕。
3、傍上大女人,小男人不必辛苦奮鬥。
4、豐滿的女性在男性眼中更有利於養育後代。
5、大女人更有女人味。

....,詳文請見姐弟戀的五大科學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jeans 的頭像
    jeanjeans

    蘋果緋菲菲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