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小P問我說,她應該不是個難相處的人吧!?

我說,「妳當然不是,妳一向給人的感覺就很活潑開朗和快樂呀。」

「還是說,我是朋友時好相處,是另一半時就難相處!? 一整個佔有慾和掌控慾表現無遺呢!?」她撐著歪了一邊的頭,邊問邊思索。

我問小P:「是有人跟你說了什麼嗎?」

她回答我說,「是啊。最近一個交往不久的男孩告訴她,他覺得她很愛生氣,只要告訴她他有跟女生聊天,她就會不高興,雖然男孩很聰明善解人意,往往能覺察到她各種悶著頭生氣的狀態,並適時地化解不開心的危機,但總是讓他倍感壓力、覺得兩人不適合。」

「而且他還說,我總是太在意他是否有想到我,例如晚上沒打給我,我就覺得是他不想我,然後跟著賭氣也不想打電話,隔天甚至怪他為何都不想跟我講話。」這點也讓男孩也覺得有壓力。

本來嘛,打不打電話似乎不該成為一種規定,想的時候打、不想的時候就不打,不是很簡單嗎?為什麼不想的時候得被責怪,或者得被質疑是否在跟別的女孩聊天,又或者被追問究竟在做什麼呢? 說穿了,除非互辦網內講到頭昏的不計費電話外,無論是撥打市話或是一般電信業者,每一秒都是錢啊!為什麼不能一起省錢大作戰呢?

她說,她一整個覺得男孩說的很有道理,但也很納悶,簡單的事情為何輕易就被複雜化了?

其實她要的也只是一種確定感而已...

確定她隨時隨地是在另一半心中的,也確定另一半不會因為覺得在一起到手了而又去看別的女孩了。

她愛生悶氣,也是因為知道應該彼此保有自由和空間,因為她自己也需要。但她清楚自己出亂子的底限,卻不清楚另一半的點在哪。所以小小的擔心從心中湧現,自己卻下意識想掩蓋和抑制這種不安,於是乎形成了糾結,悶著頭蘊釀出小小的不開心。這不開心中其實不是針對男孩,有很大一部份其實是在氣自己的不安。

「為什麼不能像被追的時候那樣灑脫自在呢?」這是小P心中的OS。

同時也道出了我自己在感情中的一些行為和想法。

我認為,小P想當個聰明、有主見、善解人意且不黏膩的女孩,跟另一半在一起時能撒嬌和開心,也希望給另一半自由的空間,當然也希望對方能給她相同的待遇,她希望甜蜜與自由的均衡能一直保持著。

可是當她結束了自己想擁有的自由空間和時間後,又開始期待另一半能在對的時刻想到她,表達對她的關心和想念,因此當兩人時點抓不對時,她便感到煩悶,開始思索,另一半為什麼會冷落了我,於是心中就開啟了天使與惡魔的角力賽,一方面想給另一半大大的空間,一方面卻又希望另一半對她輸誠。

這是她的矛盾,但也是我認可的想法。

至於應該如何改善,她說男孩似乎不認為可以找到平衡點,她也不想多說什麼,我呢?也只是聽聽,沒想出個答案。...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jeans 的頭像
    jeanjeans

    蘋果緋菲菲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