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五,坐在辦公室的私人位置凝視窗外,亮晃晃的淡藍色天空一整個心曠神怡,又激起我星期五想出去玩耍的念頭。

一直很喜歡紐承澤在我在墾丁天氣晴預告片中用低沈渾厚的嗓音營造出來的獨白:
「我知道你現在也許很沮喪,又吵架了、工作不順利、天空陰暗、環境溼冷,沒有人真的理解你。沒關係,12月15號起每個禮拜六晚上八點半,在13頻道公共電視,我們邀請你一起到墾丁去度過一個具有療癒效果的假期,紐承澤最新作品,公視年度壓軸好戲,我在墾丁天氣晴。」



不是特別迷戀他或電影,而是它勾起我深信大自然具有療癒效果的想法。

每次我心情blue,總會想去海邊、水岸邊、一望無際的草原、或山邊走走,雖然想得多做得少,但就是很有效。

最近發現,單身很自在,不用擔心幾點回家要報告為什麼,從公司到家裡明明只需一小時,卻為何從離線說要回家到打給對方說我到家了,整整隔了兩個半小時;晚上也不用再因為對方什麼時候回到家,什麼時候彼此都適合講電話,或者對方今天沒有打給我是不是在忙什麼,對方打給我我為什麼都沒接是在忙什麼等;等到真的雙方在電話中,卻又一下我爸爸找、一下你媽媽找、一下我姐姐找,停來停去,還要擔心被念有什麼話好講可以講這麼久,講到三更半夜身體都搞壞了。現在我幾點洗澡都行,洗完澡要不要待在房間都行,睡前再去看一下電話有沒有未接紀錄就行,完全自由自在,我行我素。

當然,有優點必有缺點!目前發現最大困擾我的問題就是,不管是想出去玩、看電影或唱歌、逛夜市什麼的都沒有固定咖,有些人可能覺得有固定咖很沒有新鮮感,但我這人是懶惰蟲,很愛找習慣的人、做習慣的事和去習慣的地方,例如吃飯某區域就會固定去某幾家,有了幾間之後就不會再想開發新鮮的了;以此類推,應該可以理解找人這件事對我的困擾吧。以前只需要跟固定的人瞧時間、瞧想去的地方,雖然我還蠻常妥協的(嘿),久了不能去我想去的地方,只要抱怨對方,大概偶而都會有用;現在不同了!說實在話,我現在很清楚的發現,不能隨便跟男生出去,雖然我都在這世界上生活了這麼多年,但依然很相信男生要跟我做朋友都是真的,沒想到事實一再證明我是錯的,扼腕。所以嘍,男生只好KO。女生嘛,也不知道是我以前做孽做太多還是怎樣,現在要找女生朋友出去吃飯和出去玩還真是個難事,大家時間都很滿,老是要排schdule,每次我今天興頭來了,一約就變下週或下下週,當天冷掉沒伴不說,到了要約的當時,公司又常有不定的瑣事發生、或我覺得必須克制食慾、或省點錢等等諸多理由導致我無法前往或不想前往,而且出去玩,遊山玩水那種跟女生又麻煩,因為常常彼此都沒交通工具,又同為路癡,愈籌劃就愈累,最後就流標了,Gosh~

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所以什麼,就隨順因緣唄。有得玩就出去玩,有得吃就有得吃,該運動時還是得運動嘍。

文章的最後就用好友H寫的詩作結尾吧,雖然我不是很理解他要表達的寓意,但我直覺拿它來做結尾是件好事,嘿~有喜歡這詩,想一睹作者風采的再跟我說唄,嘻。

「意欲清風伴明月,奈得烏翼掩銀霞,銀光豈因雲蔽失,小樓依舊風飄香」


最後分享我多年很愛的冷門歌之一,今天再度浮現我腦海,大概是詞吧我想。

人好假by許景淳




要你走 很難原諒你的錯 你叫我 我卻沒回頭
馬路口 綠燈亮了還不過 天知道  我的心究竟在等什麼

自尊 永遠來得 那麼快 不願聽也不願看 推你到千里外
無法容忍愛情有一點 塵埃 想做個要求完美的女人 怕孤單也得挨

人好假 總是藏了太多話 明明想 偏偏不肯講
人好傻 愛在人前耍倔強 在人後 也就加倍虛弱 悲傷

愛逼我 一路朝著眼淚走 絕望前 誰來拉住我
會不會 我也錯了 錯在愈愛愈苛求 是不是 幸福就得學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jeans 的頭像
    jeanjeans

    蘋果緋菲菲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