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情類的文章沒有停過,怎麼想提筆就怎麼想寫愛情,寫到自己都覺得很鬱悶。心裡還一直吶喊著,其實本來的我不是這樣的嘛,為何把自己灰色成如此呢? 不但自己都很討厭自己,甚至一整個想不通。

今天,接到一個以前嚴重影響我情緒的朋友的電話,發現曾經滄海難為水能夠不適用於我們身上,真是令人興奮的一件事。過去在情海掙扎、彼此拉扯的我們,現在能夠好好的、平靜的分享或聊著近期的想法,或許是心態問題,也或許只是一種緣份吧。不能這樣的,就只能抱憾好聚好散了。

今年度,我超想去玩耍,但從年初講到現在都要9月了,竟然啥玩意都沒玩到,前兩天還毅然決然捨棄了一個已計畫好的短暫遊玩行程,只因時間太趕,且遲遲卡在無適當人選這個敗筆上,生氣。不過,我不會放棄的,今年不管去哪裡啦,日月潭、香港、澎湖還是其他任何地方,年底前我一定會想辦法找到咖、衝到目標的啦,Wait for me and find me, ok?

最後,也是我人生問題的大件事,就是我發現自己的拖延戰術實在太厲害了。我的決策慢,大概是朋友眾所皆知的,連看上一件衣服決定是否入荷都可以去那間店個二、三次,搞得店員都已經認出我來,我還在裝死,無法決定入荷與否,糟。沒想到,我的決策慢,卻成了一種逃避方法,在事情未到deadline前,腦袋都放空,無形中將事情往後遞延,卻沒有使決策變得簡單,反而把時間壓得更緊,腦袋永遠只剩短暫的時間被迫思考決定,導致每項決策變得倉促和不完整,甚至無暇思考備選或配套方案,真是一個不明智的習慣。

為什麼會說到這個,其實是週末去朋友家看了他們新裝潢的家,再度體認到,認清自己喜歡的風格和喜歡的人、事、物是再重要不過的事,當目標明確事情就簡單的多,無論裝潢、事業、對象和人生的方向,都一樣;然後,就是務必實踐「選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擇」,因為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才能感到幸福。這個很難,但真的很必要。

我相信,如果能朝這個方向努力,一定能獲得不只來自於外在事物刺激而成的快樂或開心,而得到真正的喜悅和滿足,那麼幸福感一定會倍增的。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jeans 的頭像
    jeanjeans

    蘋果緋菲菲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