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因為腳受傷請假的事,搞得自己很悶;說起來也知道是理虧,可心中還是不快。

端午假期受傷的時候,我就打定主意,來請個2-3天假,讓腳好好休息一下,可不想因為在外搭捷運與人人擠人而出了什麼差錯,腳可是生命呢! 於是端午假期的最後一天,透過MSN告訴主管這件事,主管也希望我好好休息,然後她說她會幫我詢問人事主管,看看可否幫我申請在家上班,因為近期工作極忙碌,即使我休假也得在家做事。

聽了主管的話,很開心,我們主管一直都是很體貼的人,也是聖嚴法師的弟子呢!!

但事實上,我是抱著賭對半的心態去面對這件事的,因為我知道我們人事是狠角色,而我主管從來就不是個會據理力爭的人,如果以九次決鬥來看,主管能勝一回就很了不起了。

果不其然,週一晚上,老大透過MSN告訴我人事建議還是先請休假,但工作還是要按期完成,除非得大休個一週,那也得提證明,為此,人事還特別搬出過去其他部門也有類似案例,但還是依舊請他請休假並按期交報告(但我在這都待四年了,還真沒聽說過這件事)。昨晚我看到只覺得那是預料中的事,所以心情沒啥起伏,就向她謝謝、勞她費心;但他跟我討論一會後,又發現我去年剩的特休不多,而工作我也確實都有完成,所以還是決定今天會再向人事爭取,看可否讓我部份休假、部份申請在家上班,聽到這我還是開心,想說也好,既然主管都願意幫我講,何樂而不為,就謝謝她了。

今天中午,主管又以MSN回覆我結果,人事還是堅持要我請假,說如果我工作無法完成,可以利用假日來上班,再請補休。雖然我還是謝謝主管,但此時已經有點不悅了,對於人事的建議,我只想回他一個「屁」字,天知道,我們要申請假日補休都超難的,上次好不容易過的也被人事壓了兩個月才成,最好她現在就有佛心來著。更扯的是,剛心血來潮上公司信箱確認有無新信件亟須處理,就發現人事在約莫三點之際發了封信,名為「請休假辦法」,寄給全公司員工,請大家注意之類的,整個無名火就冒上來了。

你這個嘴薄得像紙、眼睛細得像鳳眼的老女人,真是太賤了。

每天跟總經理眉來眼去就算了,每次做事還都愛用陰招加賊笑,表面上還天天跟你好得要命,真是見鬼了。上次還來假意關心我,問我是不是跟公司某男同事在發展中,還在那邊直問說,我覺得他人不錯呀,為什麼不考慮看看,還跟我分享你跟你老公也是從公司同事開始的什麼的啊里啊紮硬是跟我聊了一個小時,還叫我頭髮要燙回原本的捲捲頭比較美。厚~真是令人很想飆三字經。

要不是聽說你之前在威盛是專門幫公司趕人走的,我真的會想辦法叫小強爬進你杯子裡,哼。

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jeans 的頭像
    jeanjeans

    蘋果緋菲菲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