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1

今天是八月的最後一天,按照小學生活,明天就要開始上課了,真不知當時的我是期待、失望還是只顧著趕暑假作業XD

 

  威1 

 

很喜歡看朋友的Blog,文字和對話是人生兩件迥異的藝術,但都足以令人深刻。文字帶來的或許是想像空間,對話帶來的卻是即時互動所產生的氛圍;但不可否認的,從這當中,依舊能夠聞到那人的氣味,對話能掌握重點,文字則能細細品味。

對我來說,定時地、偶然地去讀讀我愛讀的、想關心的朋友的Blog,是近幾年新增的生活樂趣。

大多數當然是好朋友,但也有少數是在生命歷程中,曾令你欣賞卻不與你相熟的人,藉由細覽他們的生活總總,或許也算是關心的一種吧! 最近知道有些朋友,陷在泥沼中一時爬不出來,我不為他們擔心,因為每個人終究有自己求生方法與技能,只是時間的不同、方式的不同罷了。我想說的是,「乖,陷在泥沼的時候,不要掙扎,因為你愈用力掙扎,狠可能陷得愈深,何不就讓它順其自然,也讓自己順其自然,只要你存心善良,生命自然會帶領你走向正確的道路上。」

想放一首經典的旋律,那是一首對我而言好雋永的曲子,記得去年我困在泥沼中爬不出來時,同樣也深陷泥沼的蛙蛙點播這曲子給我,希望我想想歌詞、想想自己,希望我不要做錯選擇。

最近,方大同重新詮釋它,帶出不同的感受,卻更增其雋永之味~

希望我愛的及愛我的所有人,即使歷經無常變化,也能處之泰來,樂觀以對,相伴而看細水長流之人終究會好整以暇地出現在眼前♥

 

紅豆

作詞:林夕 作曲:柳重言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08.25

近日,快速的決定了好多事,抛開凡事想很多的彆扭,用第一直覺下判斷,似乎是讓自己訝異連連卻欣喜的生活方式。

今天看了小蛙「信仰」一文,覺得很有趣,想想雖然我們一人在TW,一人在遙遠的米國,而且愈來愈少閒聊,卻往往會出現出人意表的小小趣味連結,有時候,這種連結特別叫人魂縈夢牽。

雖然之前我們莫名奇妙、不小心的出現連遭遇一致的連結,悲慘成一塊時,的確是有些許惱人;但還好現在的蛙是開心的、甜蜜的,竟然還照了一堆NY行的閃光照閃瞎我的眼,嘿,算你行啦,我先羨慕加嫉妒,過一段時間就會追上你的腳步的,哈,記得等我唷!一個人跑太快會孤單的,等我你比較不會無聊,哈♥

 

nicole8   

 

這半個月,好忙、好忙、好忙!因為有個怪怪的但不算壞人的業主,變來變去,害我們的東西也被改來改去,時間壓來壓去,已經有好幾個週末和文字共枕眠了。

換個角度想,該慶幸自己在壓力的不斷逼迫下,變文字的功力快了,但有時太急就章的東西,自己也是會心虛的,畢竟那不是嘔心瀝血之作,根本是眼茫人睏之最佳代表作;然而總歸我家老大是好人,看著她拚拚拚,我也不好意思太懶惰,她天天都比我晚N小時回家,每次我晚上七、八點寄信給她,她都在凌晨前一兩個小時回,整個就讓我不得不繼續努力呀。

 

nicole7 

 

然而,人到了一定年紀,看到的世界似乎也會隨之複雜,無論是金錢關係、感情關係或是人際關係,也因此,我的心情似乎也隨之冷漠與封閉。因為看多了狗咬狗一嘴毛的人際關係,看多了情慾與謊言編織而成的愛情際遇,看多了人不為已、天誅地滅的自私自利金錢價值觀,只覺得,或許凡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因為世間事物實在沒有什麼共同標準或平台可以界定,怎麼做都有人會說你錯,由此而論,或許產業界任何新產品最終總能定義出共有之規格或標準,還真是另類而相對的趣事呀。

 

最近,印象最深的要算是李連杰的話了,面對近期八八水災的受難民眾和因病逝世的文英阿姨,他好像說到一段話,「所謂相對就是事情總有正反兩面,然而「生活中要把 『無常視為正常』、『超越正反面』,如此一來,也就不會對不如已意的事情感到驚訝。」

 這話或許聽來稀鬆平常,自小被逼著耳濡目染聽聞佛學的我,對無常自然一點不陌生;但無常於我而言,充其量只個感嘆詞,遇見不如意時的感嘆詞,從沒想過它該是正常呀。

「把無常視為正常」還真是顛覆了我的想法呢,值得深思♥

 


 

蠟筆繪圖

08.04

不開心,不想Work。

因為忘記公司薪資帳戶的新發金融卡密碼,以致於可愛的錢錢困在銀行逾半個多月領不出來;新專案的業主對我們單位有先入為主的成見,導致事前溝通不清,事後又意見一堆,讓我疲於收拾;而且昨天半夜被姐姐一攪和,睡眠品質也差,今天早上起床眼前還直閃出一道光束,天啊,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好想請假回家,睡個大覺哦~♥

 

註記:

 

上面的塗鴉是我在中山站附近的一家餐廳手繪的,雖然很簡單無意境,但看了會心情好。

 

這家餐廳的特色是每張桌子上都會鋪上一大張白紙和數支蠟筆,任何時候你都可以在上面隨意塗鴉,當然被我誤認為年輕老闆的妹妹也頗時髦、高挑和正,整個心曠神怡♥

 

同時,我也很喜歡它牆上唯一的裝飾壁紙,雖不是多麼悠雅或美麗,但那是我留意很久、也想裝飾在自己房間的小玩意呢!鋪陳在那面牆上,加上昏黃燈的投射,很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美。

 

 

牆上壁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jeans 的頭像
    jeanjeans

    蘋果緋菲菲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