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好冏啊,最近的心情。

想去放假,又放不下;想去玩耍,又走不開;想耍個賴,又得被噹;想躲起來,卻又得報備;天底下哪來這麼多束縛阿,我的老天爺...

可以請你們不要管我要幹嘛,不要叫我交代什麼、不要judge me, ok? 我只是想冷靜一下,想一想,很快地,我就會開開心心的重現江湖了,好嗎?

nicole  


7.4


kate


因為以一個月一篇日誌的方式撰寫,才赫然發現,日子過得真快!

輾轉幾夜、幾個煩惱之後,欲提筆的下一篇竟已隔月。

碰到很多事情不如自己心意時,往往會出現一種逃避的心理,很想低下頭、忽略它、並快速走過去,佯裝不知情,便不再需要煩惱該如何調整心情從容以對。

在路上見到不想打招呼的舊識可以這樣、在MSN看見不想回應的對話時也可以這樣、在公司迎面而來不對盤的同事甚至也行得通;可是你卻無法肯定對方是否沒有看到或意識到你的閃避,更無法保證未來會否出現需要co-work的一天。生活中,工作也好、感情也罷,抑或是點點滴滴的瑣事,短時間內固然可以用同樣的態度,快速走過、掩耳盜鈴,但放長遠來看,似乎它總會像個背後靈、摩天輪,轉來轉去又轉回來、如影隨形跟著你,只要尚未面對、設法解決之前,皆是。

當然,即使想要面對,事情也永遠沒有解決完的一天,總是一椿接著一椿。

不過總得解決的...

可是,糗就糗在,有時候,當你想快速的解決一件事情,而急切地用盡力氣、希望快狠準地把水球丟給對方之際,卻又因太心急,導致水球不僅沒被對方接住,甚至直接砸到對方身上或臉上,搞得他一身溼、狼狽不堪,而掉頭離去;這時候,你實在很想衝上前去,想馬上幫他擦乾、希望當作這件事沒發生過,但卻不可能,因為雙方心理都清清楚楚知道,發生了就是發生了,除非能夠再找到良好的機制,讓他接受你的歉意,讓雙方達到彼此能理解的地步,甚至達到新的妥協,否則有時候反而搞得雙方難堪,卻無助於解決。

真的是很矛盾的世界,對不對?

究竟要如何為每一件事、對每個不同的人,設想出足以因應、能夠善解的對策,真是人生一大難題。

不過我想,先決條件還是得去面對和接受現況吧,因為沒有那一步,你根本不會擁有想解決的智慧及勇氣,更甭提解決的可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jeans 的頭像
    jeanjeans

    蘋果緋菲菲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