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am job


婚姻、感情有七年之癢,那工作也有幾年之癢嗎?


今年工作心情持續起伏,閨蜜愛蜜說「在同一家公司裡,第1.5-2.5年是最想離開的時期」,完全一語驚醒夢中人!


現階段的我確實處在這尷尬時點,剛好足夠看清在這公司、這部門、這位置的一切,清楚該有的困境、公司既有的文化、老闆既有的堅持和同事既有的個性,不再抱有夢幻的期待和與現實不符的發展可能性;該promote的已經promote過,該熟知老闆固執的立場也早都試圖闖關而失敗過,該摸清同事的底細和脾氣也漸悉箇中奧秘,於是我開始懷疑自己在這還有更多發展嗎?未來再被大老闆重視進而重用的機會在哪?這間公司的文化、主管所帶出來的部門文化我喜歡嗎?公司前景可期嗎?這是我想要待長遠的地方嗎?....


一圈一圈的疑惑、納悶漸漸形成整圈滿佈不安的漣漪,開始想逃。


然而,很現實的,青春年華不再、也理解歲月不饒人的我不再是可以任性耍脾氣、輕易換工作、被新公司接納認為你是易塑之材、甚至找到管理職位置的階段;


那是去是留,是否該順應環境、接納現狀;亦或積極離去、尋找更佳位置?


我該繼續費心深思呀..........
arrow
arrow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