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
圖/Sau.,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下架


星星堆滿天

作詞:林暐哲 作曲:林暐哲 演唱:楊乃文

好的時候 你是真的對我非常好 
吵的時候 你也真是狠得不得了
愛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那是一種什麼味道 
能不能愛就好 別吵

你說我太需要浪漫 你很受不了 
我說你太捻花惹草 我也快瘋掉
愛過的人應該都知道 說不出那是種什麼味道
沒有我的日子 你好不好 我好無聊

星星堆滿天 也不能比月圓
在我心裏面 有那麼一點 對愛的固執 和對愛你的堅持
星星堆滿天 我還是最愛月圓
我中你的毒 我中你的邪 我無藥可解 我為愛付出一切
我中你的毒 我中你的邪 我付出一切 我為愛付出一切



好久以前的一首歌哪! 大約是我大學時候吧...

小時候只知道這首歌很有律動感,楊乃文很帥氣,歌曲聽起來很有個性等等,卻始終納悶何謂星星堆滿天,看了歌詞依然不解。

終於在一兩年前的某天,我腦中浮現此曲之際,翻出歌詞來看,才知道原來它煞有涵意,難怪好聽。


藉由這首曲子,正好讓我想分享身邊的兩個月圓的故事....


故事一

我媽的同事上週打給我,跟我說「阿姨想介紹一個男生給你認識好不好?」,我二話不想馬上說好,長輩都專程打給你了還說不好嗎? 無論如何就當作認識朋友這樣咩,我很ok的。掛掉電話後,才從我媽那得知,原來是我媽的另一個同事在兩年前見過我想摄合我跟她兒子,有趣的是她兒子還小我半年,妙呆了(原來現在姐弟戀流行到長輩身上去了)於是乎請我媽的那位同事作中間人云云。後來我們就換了照片、又叫我給e-mail,然後他媽媽和那位阿姨還跟我說了一些他的事,包含身高、體重、血型、興趣、個性等等,由於家世、學歷、收入都不錯,搞得我爸本來沒意思的,也被挑起興緻來了。

一週過去後,我爸就問我「妹妹啊,那個XXX有沒有寫信來啊?」「沒有吔」「......」

接下來,我爸開始來找我討論中間各項環節,包含寄去的照片、我回答那位阿姨來信的用詞遣字、他們傳達的意思跟我解讀的中間的落差等等。最後下了一個結論:「我就說你那張照片不好看啊,你寄出去之前怎麼不給我跟你媽先看一下咧?」「我有跟媽媽知會一下啊!!!」「男生跟女生的觀點不一樣啊,我是男生好歹也比較了解男生在想什麼,你怎麼都不問我一下咧? 如果我是那男生,我看那張照片也不會喜歡啊,你本人都沒有那麼難看啊.......」

我心中只有一句OS:「現在是怪我和怪照片就對了???」

隔天,妙事來了!

男生的媽媽寫了封信跟我媽的同事說,請她轉告我們說,不好意思,她兒子跟前女友分手兩年了,她不知道還沒走出來,所以目前還不想認識新朋友,可能得隔一陣子才會來信了。

噗,我爸聽到這句話,笑得可樂了!!!! 我也很樂,還怪我的照片咧XD 是不敢說好看啦,但好歹也是中上資質咩。而且對比我小的男生,我還真的會怯步。

後來輾轉得知,這男孩與女友是初戀,女友是國中同班同學,交往了近十年,雙方家庭都很熟,男生大學時為了跟女生同校,還特別放棄原本的學校轉學考進去。沒想到,兩年前這女孩說要出國進修提分手,男孩雖想去家裡也願意出錢讓他去,但不知為何又作罷,可能是覺得這段時間男生該賺錢吧,就沒去了。於是乎,造就了現在的光景。雖然細節不明,但大致就是如此。

說實在的,這情況我很能理解,現在這社會看似機會紛飛,然而癡心的男孩、女孩依然很多,一旦認定了月圓在那,就是認定了,任誰也無法動搖,天上再多顆星星也沒用。

所以,"Hello!" 加油吧,如果還有一絲絲挽回的機會,就去緊緊抱住你的月圓吧! 我誠心的為你加油。



故事二

手痠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jeans 的頭像
    jeanjeans

    蘋果緋菲菲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