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阿千去日本的第四天

說也奇怪,好像有點適應不用打電話的日子了

哈...人啊~真的是...


雖然還是在加班中渡過

但今天在回家路上有奇遇童小黎,她還真的有瘦,整個人美到閃亮亮,我一直給她恭喜...

其次,我看了八月份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裡面有一篇文章專訪袁惟仁,題目是"要是沒音樂,差點當流氓"

文內敘述他從無到有的經歷與過程,其中讓我最有印象的卻是:


他說在他寫歌的過程中,開始發現理想抱負和商業體系的現實是不同的,當面臨不斷的退稿,不斷的被告知要芭樂一點、通俗一點、口水歌一些時,那種困惑和障礙讓他一度把自己框了起來

直到1988年那英的征服專輯,他開始被注意了...

但很有趣的是,在那張專輯裡,他同時寫了2首歌,一首是征服,一首是夢醒了,這2首歌,一首被放在第一首,一首被放在最後一首,袁惟仁說他最喜歡的作品是夢醒了,是直到今天他寫了那麼多首歌最愛的作品,但是,最愛的歌只被排在最後一首,當時他就明白,自己的理想往往不是最商業的,而是最小品的、最輕淡的、或是最貼近自己心裡想要表達的。


這段話讓我很深刻,看文章到一半,我腦中就浮起這首歌詞並哼了起來,因為這首歌我也很愛,當然征服也愛,不同的是夢醒了有一股很雋永的味...很哀傷的甜,和征服那種大喜、大悲的感覺是不同的..但更耐細聽

或許是不是,我們原本的理想的和現實的總是要有一段差距才叫人生

有沒有人的理想和現實是一樣的?真的很好奇...


----------------------------
夢醒了 - 那英
曲︰袁惟仁
詞︰王菲
編︰陳飛午

我想起你描述夢想天堂的樣子
手指著遠方畫出一棟一棟房子
你傻笑的表情又那麼誠實
所有的信任是從那一刻開始

你給我一個到那片天空的地址
只因為太高摔得我血流不止
帶著傷口回到當初背叛的城市
唯一收容我的卻是自己的影子

想跟著你一輩子
至少這樣的世界沒有現實
想賴著你一輩子
做你感情裡最後一個天使

如果夢醒時還在一起
請容許我們相依為命
絢爛也許一時 平淡走完一世
是我選擇你這樣的男子

就怕夢醒時已分兩地
誰也挽不回這場分離
愛恨可以不分 責任可以不問
天亮了我還是不是 你的女人
------------------------------


最後再分享一首歌,是之前看劉若英的生日快樂時,裡面很喜歡的一首歌--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這也是首很SAD的歌,我不清楚沒看過生日快樂的人對於這首歌會不會有感,但我是先看過電影才知道有這首歌,所以聽著歌,我總可以自動連結那些畫面和感覺,所以很有感..

想分享,聽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jeans 的頭像
    jeanjeans

    蘋果緋菲菲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