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新聞報導,人必一缺四個字,發我深省。

此句子是針對潘美辰拜入名算命師門下,且被斷定未來會靠嘴吃飯而來。因為她近年來鑽研命理風水,目前許多大企業都指名要她看風水。中國時報報導,在一次聚會中,有記者問道,「劉嘉玲、梁朝偉與郭台銘夫妻哪一對婚姻會長久?」潘美辰說,只要不要發生事故,這兩對都會長久,但還特別誇讚郭董很聰明,因為人必一缺,把財產捐出去,婚姻會更圓滿。

回頭想想,我的很多不開心都是由此而來吧。對親近的人,因為太瞭解,所以總把缺點放大;對初認識的人,因為太陌生,反而只看見優點。結果常在心裡比較,比較完就會回去批判身邊最親近的人,希望他改進、希望他變得更好,卻往往把關係搞差,對方覺得我不懂欣賞他的本質,而我覺得對方不懂我對他的用心。到最後百口莫辯,對方覺得我都不懂他對我的好,我卻覺得對方都不懂我根本不愛別人、只愛他,所以才希望他愈來愈好。哎,這就是我一直在循環的毛病吧!

人必一缺,或許有很多缺吧。但是世間的人啊事,都沒有十全十美的,俗語說「有一好沒兩好」,以前我還自己編過一句「人有一好,必有一差」,想當然爾是針對過去的某人,但也是想提醒自己接受,或許做的不好吧。很多人都說我嘴巴不賤但太直,尤其對身邊親近的人,總是發揮十倍功力,結果讓原本的直變成機車,哎,我真的不想拉。我會努力改的,改變去尊重、包容和接受別人和我的不同,但請給我時間和你的耐心,謝謝。

因為,我想有一天我會懂,人生有缺陷才能圓滿。然後學著去釐清什麼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什麼又只是次要的或不那麼重要,然後用力去擁抱重要的,放棄次要的或其他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jeans 的頭像
    jeanjeans

    蘋果緋菲菲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