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間,天黑了。
就在我兩次轉頭的瞬間,
華燈初上的夜晚,旋即有了不同於白晝的美。

週末,跟朋友隨興的逛、隨興的吃,
跟家人去貌似海邊的河邊漫步,
很舒服也很愜意。
中山堂的噴水池邊,有城市的燈光、星光、路人及朋友的故事點綴著淺淺的黑夜,
淡水的人潮、榕堤步道、文史館、咖啡廳,以及星巴克,牽著媽媽的手,就很安心和快樂。
沒有目的的亂走,沒有想太多的放鬆
帶來了無比的平靜和愉悅。

我喜歡這樣的週末,淡淡的、自然的、舒適的。

有些東西是沈重了些,
會讓人在自由自在之際突然感受到壓力。
就好像日本社會一樣,
女人、男人、景物和社會型態都很美麗、令人嚮往,
但身處其中卻又有種說不出來的無形壓力,
最深刻的莫過於是日本女人無時無刻不惦記著要維持自己的優雅和美麗
卻矯往過正的發表出睡前和晨間醒來的妝容,
以及見面和離開時你來我往那九十度的躹躬得一路維持到客人消失在路的盡頭方才罷休的禮節和盛情。

自然,或許不是最惹人憐愛,但應該是最可愛的吧。
但請不要假意的可愛,會讓人一眼就看穿的。


從昨晚腦袋就浮現著這首歌,齊秦的夜夜夜夜
很多事不用刻意強調,很多愛也不用牽強的述說,
我知道我要什麼,也知道勉強不會有幸福,
因為真正的幸福應該會冷暖自知。

也許,夜色再鮮豔,也比不上白晝寧靜的溫暖,
人生再聰明,也比不上擁有自在的福氣來得快活。


齊秦,夜夜夜夜



想問天你在哪裡 我想問問我自己
一開始我聰明 結束我聰明 聰明得幾乎的毀掉了我自己

想問天問大地 或者是迷信問問宿命
放棄所有 拋下所有 讓我漂流在安靜的夜夜空裡

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 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
慢慢的拼湊 慢慢的拼湊 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

我不願再放縱 我不願每天每夜每秒漂流
也不願再多問再多說再多求我的夢


梁靜茹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jeans 的頭像
    jeanjeans

    蘋果緋菲菲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