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透的水,洗滌心靈

什麼樣的工作是會讓人覺得有意義,而且有助於人的呢?

最近的我,一直在思索這樣的問題,但尚未理出頭緒。


曾經,在工作一年多的時候,感到滿足,因為即使只是舉辦一個活動,也多多少少會有與談人或來賓告訴我,這個活動辦得不錯,從中可以吸取知識,甚至讓業界交流,小小的一個活動,便成為大家分享與互動的共通平台,這樣的感覺相較於別人直接給予肯定說,這活動做得真好,是無異的,甚至可能會帶來更多的喜悅。

自從投入更多的研究工作後,卻發現有一種自己持續在製造莫名的假象資料的感覺,無論是數據抑或是文字撰述,甚至是對長官的諸多報告,不是說內容有多麼杜撰,而是自己心中是空虛的,有一種即使我說服了長官、我完整了報告,卻無法說服我自己,這樣的內容是能夠對誰有益的感覺。

事實上,關於這件事,曾經我自行換角度思考過,我們交出去的東西其實正是替長官解決了問題,正是提供了業主一個說法、想法和理由,去圓滿他們今年所要達成的目的,以至於未來將要往前去的方向;至於這樣的策略是否真正有助於解決廠商的問題、解決產業的問題、甚至解決客觀整體大環境的問題,本來就很難言說。就如同一堂再深入淺入的企管個案成功分析實例的課程,也無法真正詮釋該企業究竟如何達到成功的地步,更甭說拿其成功經驗來仿效到底能成功多少了。

因此,你又怎麼能夠給自己的工作抱持那麼大的期待呢?

雖然這樣的想法,自己真的想過,因此我還是持續的待著、持續的做著。

但是,是不是會有什麼工作真正可以幫助到人,而且會讓心中充滿踏實感的呢? 我還是相當好奇....


今天,在外出的回程上,和主管聊到這件事,主管回我說,什麼工作都一樣,都是空虛的,都是以滿足客戶需求為導向的,很難有什麼踏實感,更別提要能幫助人的了,不要想這麼多;除非是你自己出來創業開公司,自己做自己的事,才有可能。

我想,我不認同主管說的,一是即便自己出來創業還是要不斷滿足客戶需求啊,這跟空不空虛哪有關? 二是我覺得他的回答,和是否能真的幫助到人或廠商或其他實在無關,呼。

繼續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anjeans 的頭像
    jeanjeans

    蘋果緋菲菲

    jeanje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